“課堂是教師專業成長的主要方面”

  此次峰會由全國著名教師工作室聯合會、鞍山市教育局、遼寧省海城市教育局共同主辦。來自全國各地的近4000名著名教師工作室和一線教師參加了此次峰會。以教學轉型和課堂教學創新的時代命題為切入點,探索教學轉型創新的有效路徑,突破教育發展的瓶頸。

  高素質的專業創新型師資隊伍是教學轉型和課堂創新的根本保證,已成為參與者的共識。“只有教師在教育和教學的概念、方法和內容上有所改變,教師才成為課堂上學生學習的促進者、指導者、支持者和幫助者。變革和創新是可能的,教育變革將會發生。”漢民在報告中指出。

研究生課程申請:研究生院專責發展及管理大學的哲學博士及哲學碩士課程,以及跨學院開辦的教育博士及教育碩士課程,並設有獎學金,為研究生提供最優質的研究培訓,歡迎海外同學報讀。

  轉型和創新需要方向。江蘇教育學院前院長程尚榮說:“在新的時代,我們的教學方法和課堂需要轉型和創新。這是教育的必然發展和許多教育者的共識。但如何改造和如何創新?領導和行動的“指南針”。作為立德的好老師,以教室,課程,學科和教學為載體的教師是實現轉型和創新的有效途徑。通過教學案例和成長故事Yu Wei和Dou Guimei等著名教師程尚榮讓參與者了解轉型是什麼,什麼是創新。

  深圳市明德實驗學校校長程紅兵指出:“目前,我國課堂教學存在著個別布道、測試培訓、實驗教學、固化課堂等弊端,要從模式建設到程序建設,打破傳統的課堂教學路徑。建立了模型構造-單元組合-彈性拉伸的教室模型。程紅兵通過對名師課堂的分析,逐步引導了以核心素養為基礎的課堂結構轉型之路。

  根據介紹,峰會分為6個主要模塊、5個子論壇和13個溢出論壇。既有指導思想,也有針對國家課堂改革專家、教師、演播室主持人的示范班,以及關於課堂改革成果的深入對話。“創新課堂創新,實現教育創新。“教室是教師專業成長的主要位置。“通過課堂改革和創新,教師成長的創新是可以實現的,”全國教師工作室協會主席Zhuxiaozhong說。

  “這次峰會開辟了不同學科,不同部門和不同領域的界限。它既有來自全國各地著名教師的'饕餮宴',也有普通教師的'小試刀',充分反映了“共同研究社區”共建活動的目的是,河北省著名教師李樹民和興隆縣教師發展中心副主任李樹民在分享中說。

  “讓教師在參與體驗的過程中得到鍛煉,找到前進的道路。”海城市教育局局長張正偉說,“在注重教學轉型和課堂創新的基礎上,探索突破區域教育發展的有效途徑和行動策略,這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中國將為區域教育、小學教育改革和創新發展提供范例和專業支持。”

相關文章:

在日常教育中釀造幸福

趙家和公益思想研討會

一個親密的顧問如何與大學生“拼湊”?

中等職業學校專業目錄新增46個專業

科技進步時代如何提高學生的科學素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文化 理念
    全站熱搜

    bobytui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